close







潑出去的水已經不能收覆了















還記得以前總是帶我去買參考書的妳
每次買一大堆回家
你總是會督促著我去寫去看
從小
我數學就很差
你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我
隔天要考試當天凌晨就挖我起來補數學
我始終聽不懂
你始終不厭其煩的教我
還記得那時候的你才高中
因為家中那時經濟狀況很差
你每天早上騎車上學
晚上去拿坡里上班打工
有時候你還會接我去那玩耍
每天上到11點多隔天卻要6.7點起床上課

妳晚讀了一年大學
這一年你去電子公司上班
妳總是我們家最引以為傲的小孩
從小功課就好腦袋又聰明
只可惜妳沒踏上妳想要的音樂這條路
後一年你考上了明新
還記得是我跟媽媽去陪考
放榜了
你滿喜雀躍
因為你考得很好

之後你搬到了湖口
上班上學就是你每天的行程
偶爾假日才會看到你

畢業了
卻沒看到妳穿學士服
只看到照片
雖然照片才是永存回憶的方法



過沒多久
妳搬回來家裡了
之前還帶回來了一隻狗
嘟嘟

那應該是你人生第一隻狗吧
所以你很用心的照顧它保護它

雖然只待在我們家一年的時候之後就不見了
還記得你一直哭
老爸心疼於是又買了一隻小不點給你
其實你內心還是比較愛嘟嘟吧
哈哈哈



還記得在我高三的時候
我的畢業公演
妳穿得很漂亮來參加
在台上的我,,心中的觀眾只有你們



我只想讓你們看到從小在被你們呵護長大下的小佩詩
已經長大了
雖然我還是個任性的小鬼


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一下子
你卻結婚了

心中的最不捨的莫過於老爸老媽了
看著你跪著感謝老爸老媽養育之恩時
我竟然看到老爸留下眼淚了

人家嫁女兒都是潑一大盆的水
只有老爸是潑一小碗
老媽裝滿滿他又倒掉一半才潑
看他多捨不得

若是我
我一定會抱著老爸老媽大喊著
我不要嫁了



姐姐
大嫂也都哭了
老媽更不用說
或許也是因為妳是我們家第一個嫁出去的女兒

那一刻所有以前的過往都湧上心頭
還記得
每逢過年
妳和大姐總是會帶我去購買新衣服

其實每次看到妳很辛苦的上班
內心都很心疼
因為從小妳的身體就是比別人差

前陣子我感冒到很嚴重
躺在家裡一整天
妳總是一直進來摸摸我的頭蓋蓋被子
其實我都知道因為我都清醒著
只是沒睜開眼睛

以前總是愛跟妳吵架
吵到妳氣到不行就大步的走到樓上,門反鎖不理會大家
而以後妳不會在往上走而是往大門口走

以後我不能和大姐一起聯合起來欺負妳




雖然妳嫁得很近
走路不到五分鐘
可是卻要開始習慣家裡少了一個人


你要過得幸福
知道嗎

請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健康的寶寶
在多麼辛苦的上班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夠享受

為了自己
多休息一點

看到妳瘦到都只看到肋骨了
拜託你
多關心點自己

別讓妳老媽擔心妳







還有
我們家
大家都很愛妳






別忘了

永遠都是妳的避風港
老爸老媽永遠是妳的靠山













二姐夫
請妳一定要好好對待我姐姐
不然你就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t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